做一个快乐的喻黄女孩

[喻黄]情非得已【上】

原题为:我想我可能是喜欢你

本来是打算当少天宝宝的贺生文…

还是因为自己的拖延症,到现在【下】还没写完

——————————

很安静。真的很安静。“你呀,不是跟我说想吃学校附近那条街上的生煎包么,嚷嚷了好久。”喻文州低头笑着,“能不能起来了啊。”

传来了敲门声,喻文州扭头看去,那人好不容易出个门,特地梳了个头发显得精神了不少,是叶修。他看了看躺在床上的人,“还没醒?”喻文州轻叹了口气点点头。

叶修把手里拎来的水果放在柜子上,“医生怎么说?”

“脑部受撞击,有脑震荡。说是不严重,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到现在还没醒。”喻文州起身走到窗前,“出去转转?”

他感慨现在虽然生活条件好了,但还是躲不过生老病死,感觉医院里的人永远很多。喻文州说医院就是人生的中转站,有人降生,也有人离去。大概是悲欢离合的最好叙述地了。

“你这几天学校里怎么办?总是请着假不好吧。”他没忍住烟瘾,跟喻文州走到没人的地方点了根烟。

喻文州摇了摇头,“最近都是忙着结业的事,再多的就是留下来的学生和开一些补课的内容,不会很忙。大概今天下午会回学校。有空的时候再来看看。”

“别担心,朋友几个会帮着照顾的。都会好起来的。”叶修拍拍他的肩膀,喻文州看着他,一句话也没说,只是笑了笑。他总是很感谢他身边那群朋友,看着似乎很不正经,但一有事就能帮的毫不犹豫。他记得他刚来C市的时候人生地不熟,哪想到一下飞机就接到了郑轩的电话,问他在C市是不是安排好了住处,后来刚开始的几个月喻文州与郑轩住在郑轩早已经租好的公寓里。只不过后来因为一些事,郑轩搬回家住了,又恰恰没过多久迎来了新室友,叶修。真是幸运至极。

就像是四月的花,没带着艳,也不含着伤,总能在某个时间点,暖进心里。所以啊,你能不能乖乖醒来,我好陪你一起走下去。

——

其实如果细细想来,那个时候喻文州已经进入大学成了大学老师。黄少天?黄少天是个自由撰稿人,他随性爱自由,这个职业确实很适合他。对这份职业充满了热爱的他,自然写出来的稿子也比较受欢迎,夜雨声烦就是他。一个很吃香的博主。

在俩人还没见面之前,他们已经在网上熟识了,算得上关系比较好的网友,一个人吃香博主,一个是网红大学老师。可能都是跟文字打交道也就非常聊得来。更何况一起沉迷在同一款游戏里,还偏偏是个组合,少了谁都不行。

——文州,我下一个旅游地点打算去你那,你有没有什么比较好玩的特别的地方安利给我??嘿嘿嘿,貌似你还没我照片吧?待会儿让我好好拍张发给你!

——少天要来?

——对啊对啊,网上一堆小伙伴吵着让我去你那,所以想来想去还是决定来了,这不是提前跟你打声招呼好让你尽地主之谊。我来了你可不许亏待我

附带了一张新出炉的自拍照。照片里的小青年一头栗色的头发,目光灵动,嘴角咧着比了一个哈特,可以看出他的小虎牙和浅浅的酒窝。喻文州总结,很清秀。

——少天你确定没有p过?

——滚滚滚滚滚滚!天生丽质需要什么p图?唉,我本可以靠脸吃饭却选择了才华。这人呐,就是奇怪。

——好啦,我等你来,时间不早了赶紧睡觉去。

在把黄少天催去睡觉后,他又重新点开了那张照片,仔仔细细看了一遍后存进了手机。

算不上帅得惊天地但是让人看着舒服,能长成这样就不错了。

说起来喻文州火的很奇怪,不过是在一次充当背景板时被人眼尖得发现了颜值,然后外协迷妹们缠着博主交出这个帅惨的背景板小哥的微博,喻文州也很是奇怪得发现自己的微博粉丝一天比一天多,相当自信的他竟然开始怀疑最近有没有做错什么事。喻文州也会把自己写的文章发在网上,迷妹们表面上是来欣赏文字的,没有一个不在评论里跪求着露脸。喻文州确实于心不忍,于是拍了照满足她们,结果就是那几天微博粉丝数又炸了。他真的意识到了自己真的做错了事。

其实喻文州的关注列表里早就有了黄少天,对于喻文州这样一个人,黄少天确实忍不住不去戳小窗。两人最初的相识也应该是网游,进而发展成朋友,很是奇怪,明明俩人都不是职业打游戏却真是在游戏里也能称霸个服务器,被人称剑与诅咒。

由于工作,黄少天基本居无定所,在G市的家到更像个宾馆。往往是在一个地方待上个半个月就离开了,只是为人性格热情开朗,扔哪都可以聊起来。

但是黄少天一直都没有女朋友。身边朋友调侃家人催促也无济于事,他虽然是个现代小青年,却也相信缘分,他相信两个人的相遇一定是命中注定。

佛说,前世五百次回眸才能换来今生一次擦肩而过。那前世该是修的多大的福,才能在今生遇见那个陪伴到老的人呢。

可能是天生乐天派的性格,黄少天的一生顺顺利利,平平淡淡,不曾经历过什么大风大浪,他也在自己的文章里写到“我这未来的日子实在是难以估摸,这辈子走得太过顺利,顺利得太不正常。”

这让人怎么说才好?

都希望自己能干什么一番什么大事来,但热情却止步于那个不被人捉摸的夜中。最害怕自己碌碌无为,却又安慰自己平凡可贵。平平淡淡过完这一生也就足够了。怕是哪天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也只叹一句“大哥,你逗我呢?”

喻文州恰恰相反,他从来不被人看好,似乎什么事都差那么一点,他虽然不曾站上巅峰,但是从没想过放弃。小学的时候父母离异了,他被法官判给了父亲,母亲在后来的许多年里都没有回来看过他。奇怪的是,喻文州从没有埋怨过,他比别人成熟得更快,更加懂得只是哭和闹是不能用来解决问题的。他开始学着自己处理事情,应对每一个父亲不能来的家长会,应对每一道不知怎么解的难题。

每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他也会拥有青春的烦躁,坐在床头发呆,想着很多很多从前的事。有时候想得哭了,就自己擦干眼泪,明天早上他还是那个能自己解决一切事情的喻文州。

哪个孩子希望自己的童年是这样的回忆?只是他没办法,真的没办法。

上了初中,他收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份情书,是班里一个长得还算漂亮的姑娘,喻文州看完后也只是收好,找了一个不是那么尴尬的时间送了回去。那姑娘不知道喻文州什么意思,憋红了脸也说不出一个字来。他只是对她微笑着说:“这可能只是因为心理原因,你对我的喜欢可能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强烈。女孩子还是要保护好自己。”

在渐渐褪去孩童的稚气后,他俊秀的容貌成了学校里女生们津津乐道的话题,情书很多,他每一封都看了。能回复的也回复了,委婉得拒绝了她们。

很难想象他的初中三年没有谈过一场恋爱,却被其他男生列进黑名单。女生们总觉得他身边迟迟没有人是因为他还没注意到自己,等他哪天不经意得一眼,说不定爱情就这样滋长了。毕竟这样一个颜高成绩好的人,真的是不想错过。

每个女生都有着这样美好却不现实的梦。可喻文州只是不想谈罢了。

高中他潜心学习,成绩优异的他本以为能考进自己梦寐以求的学校,高考却还是给他开了个玩笑。考虑父亲的辛苦,他没有选择重读,报考了一所师范大学。

也正是高考后的那个暑假,他看到了夜雨声烦的文章,也不知道为什么填补了他内心里那份巨大的失落。

大一,喻文州竞选学生会主席,夜雨声烦第一次将自己的稿子发给编辑部并且第一次小窗戳索克萨尔。

大二,喻文州牵头组织了公益教育下乡,夜雨声烦第一次收到了来自编辑部的约稿。

大三,喻文州徒步穿越青藏线,夜雨声烦有了专属编辑开始了自己的撰稿人工作。

大四,喻文州准备毕业论文应聘了大学老师,夜雨声烦在那年去了十二个民风淳朴的地方。

直到大四毕业他身边都没个所谓的女朋友,看着身边好友一个个脱单他似乎并不着急,毕竟这未来的日子是他自己的,他若是不想找那也是他自己的事。

这次的正式面基确实值得两个人精心准备,喻文州问了许多当地的老师和学生有什么值得去的地方,说来也奇怪,除了一些确实出名的风光之外,几乎每个人,尤其是女生们都会再加上一句,“GAY吧啊。”

这座城市被称为中国最进步的城市,很大的一个原因是因为这里有全国最大的GAY吧,最先打破传统观念的人总是勇敢的,又或者说他们为爱不顾一切。

喻文州怎么说也是个年轻人,对新奇的事物总想着接触一下,可是碍于自己为人师表,总是不能公开出现在那种场合里。虽然有名,也不能带黄少天去那里,怎么说都只能一个人去。在做了几番心理斗争之后,喻文州还是决定低调出行。

确实很低调,白衬衫牛仔裤,一双帆布鞋,戴了一个纯黑色的口罩。美好青年的标配。

其实那天也很普通,那是段春天转入夏天的时间,风中带着撩人的热气,却不会燥人,灯影幢幢,人来人往。

可能与想象中的GAY吧不太一样,门口的小灯牌上写着:遇见人生中不一样的你。最下面还有一行:欢迎红颜们的到来的小字。这可能只是性质不同的酒吧吧?喻文州这样想。

说来也是奇怪。走进去的一瞬间并没有想象中的疯狂和不适应,背景音乐和灯光都很柔和,吧台上坐着攀谈的人,只不过唯一确定的,这确实是GAY吧。

他找了个较为隐蔽的双人桌坐下,将口罩摘了下来,无所事事得掏出手机,这时对面坐下了一个人,一个男人。

那个男人将一杯酒推向他,“ 浓郁的香橙的芬芳夹杂着丝丝甜香,揉合了干邑在橡木桶中陈化后焕发出的淡淡木香、香草和牛奶焦糖布丁的味道”他低下头笑了笑,“Grand Marnier Liqueur,这杯我请你。”

喻文州礼貌性得笑着回了一句谢谢。拿起酒杯时微抿了一口,乘机看了眼那个男人,却发现那个男人此时目光灼灼。喻文州天生酒量好,只是这男人让他不知怎么对付。“这GAY吧那么温柔?”

那男人懂喻文州的意思,眼底蒙上一丝不明说的意味,伸手向下指了指,“这吧有两层,热闹的在下面。”看着喻文州微微低眸,嘴角挂了笑,那人喉结紧了紧,“待会儿我带你下去啊。”喻文州发出一阵气声,不知是什么意思。

那人见气氛快要尴尬,搔了搔头说“有没有人说过你的眼睛真漂亮,像天上的星星,风流迷人。”说着单手托着下巴痴痴看着喻文州。

无话可说,那段开场白估计是早就准备好了,不知道用这段话去钓了多少个人。这年头居然还有人这样夸人的…

喻文州没说话,确是想到了什么,他掏出手机点开图库,找到了黄少天给自己发的自拍,“不好意思我在等我男朋友。”他笑眯眯得用手指了指照片上的这个人。

那人眼底抹上几点落寞,却又像发现什么一样笑了,语气里带着点嘲讽得说,“那个人是不是你男朋友?怎么跟别人混在一起啊?”他顺着那人手指的方向看去,一小青年一头栗色,身旁围了男男女女,眉飞色舞谈得投入以致说话时都不自觉带上了动作,谈得很融洽。但他万万没想到那个人确实是黄少天。

鬼使神差一般,喻文州看向他时黄少天也看向他,先是愣了一会儿,后来也就认出了他,微微弯腰冲那群人说了些什么,手指着自己的方向。紧接着他就走向喻文州,看见了桌边的那人男人。先是略略惊讶了一下,后来也不知道为什么,带着点冷漠看了眼那男人。

喻文州怕被拆穿,立马顺势一只手搭上黄少天的肩膀,“这是我男朋友。”黄少天愣了一秒随即反应过来现在是什么情况,“对我是他男朋友,你可以走了,你就在这当十万伏特的电灯泡不太好吧,我知道我男朋友很帅很温柔但是他已经名草有主了。去寻找自己的真爱吧骚年!”

那人却似乎不依不饶:“把自己家的晾在一边却跑去跟别人说说笑笑,你就不怕他变心啊?”

黄少天正想着怎么反驳这个人,眼前就出现了一张人脸,紧接着的就是唇上的触觉,很软,带着点酒精的味道,嗯…果香,还有一点凉。“不,我不会离开他的。”喻文州眼角带笑看着那人。

看见两人这么腻歪,那人终于还是识趣得走了,留下一句“把握眼前人。”

空气似乎就在他离开的那一瞬间凝固了。这…网友面基,见面地点居然是GAY吧,刚一见面还亲上了…这俩人估计也是开天辟地的了。一向善谈的黄少天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好在最先开口的是喻文州。“你来了怎么没跟我说?”

黄少天闷闷得拿过喻文州的那杯酒闻了闻,果然是刚刚那股味道:“你们这儿最大的特色不就是这GAY吧了么…我这也不是为了我的工作么。总不能带着你一起逛吧,想想还是等我逛完了这里再跟你讲我来了…鬼知道居然这样…”最后几个字黄少天轻声嘀咕着,他敢保证喻文州肯定没听见,因为他自己也没听见。

“那逛完了么?”喻文州笑出声看着他。

听见人的笑声黄少天抬起头皱着眉看他,喻文州眼角带笑,眼神带着温柔,什么和煦春风哪里比得上?呀…这人真是好看…好看死了…比照片上还好看一百倍,等等,我在想什么“咳,逛好了逛好了我们走吧,诶!该尽地主之谊了啊,请我吃夜宵吧!我记得你们这附近还有一条美食街!”

喻文州欣然接受。

两人的话匣子终于打开,一条街走下来喻文州还是没忍住“真看不出来你一个那么瘦的人居然能吃那么多东西?”他侧过头来看着这个手里还有一把烤串的人。黄少天扭头瞪着喻文州,喻文州笑着解释:“此瘦非彼受。”

黄少天炸毛:“我去你什么意思,你这是在嘲讽我么!我不会阻止你说话但是你说的任何一句话都会被我当成你要再请我一顿的理由!”然后开始没心没肺得笑了。

柔和的灯光下那个人是多么得美好,喻文州这才知道,为什么黄少天会有那么大的名气,不是说他的写作手法有多么的高超,只是他很真实,文章也很真实,很乐观很阳光,也是因为这么正能量的他,使得喻文州能够从那黑暗中走出。那个时候喻文州就想,他就像是一个拥抱,牢牢拥住了自己将要坠入地狱的心。每当这种时候喻文州就会觉得自己很矫情,可是只是一个人想想,别人也不会知道,也就心安理得得矫情那么几分钟。“时间不早了我送你回酒店吧,明天我早上有课,下午打我电话,记得想好吃什么。”

黄少天抬头看着远方天空的新月,“好。”出奇得话很少。

他们到了黄少天的订下的酒店,喻文州惊讶,“这里离学校不是很远。”

“这不是方便你回学校嘛!我那么善解人意当然是优先替你考虑啦。”黄少天得意洋洋得挑了眉。

“嗯。是挺善解人意的,不过我不住学校里。”喻文州微微低头掩着嘴角笑。

“…。”

“没事,离这也不远。”他看着鞋尖,像是准备说什么,“今天的事,对不起。”

黄少天当然知道喻文州讲的是哪件事:“没事没事你不用放在心上,这都什么年代了亲一下又不会少块肉。再说我又不讨厌你。”

一阵夜风吹过,伴着点花香,不知道是哪种花,只是很好闻。喻文州突然觉得这样的日子很美好,他看着眼前的人,微微笑了。“那就晚安了。”

当黄少天回到酒店房间时,喻文州还在回家的路上。喻文州摸出手机用指尖敲下一行字“其实那是我初吻。”

等了一会儿也不见人回,他只好加快脚步。路上来往的多是出门玩的小青年,又或者是加班后急匆匆回家的人,偶尔看见一个流浪汉扒着路边的垃圾桶,想找点废品。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生活,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心。他用手机拍下自己被路灯拉得长长的影子发了条微博——送佳人进梦乡,独留我一人看影长。

喻文州到公寓的时候他的合租室友叶修还没睡,没什么奇怪的,叶修的生物钟总是跟别人不一样,“啧,那么晚才回来。一个大学老师差点夜不归宿。我都要报警了。”

“报警也得等到失踪四十八小时后才能立案,而且这个点你还会觉得晚?”喻文州当然知道叶修是跟他开玩笑,叶修没什么固定工作,帮人代打游戏上分,卖卖游戏装备,偶尔被人请去当个黑客。反正只要是跟电脑搭上点关系的,都是他赚钱的范围。

黄少天倒是很喜欢找叶修pk,叶修也会时不时跟那俩人一起摸个副本,抢个boss。只是人家有自己的公会要忙,还得帮别人打,所以没有喻文州黄少天俩人泡在一起的时间多。

叶修懒得理他,倒了杯水猛灌了一口,显然是沉迷网络连水都没心思喝,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哎,说说啊,今天去GAY吧发现什么好玩的了?”

喻文州把手机放在茶几上,坐进沙发,头靠在枕上:“初吻没了。”

听喻文州这么一说叶修惊得又猛灌了一口水“这地这么生猛?你就算是个弯的也好歹收敛一点吧,这一去怎么初吻就没了呢。”

“遇见了个人,挺好。”喻文州轻叹了口气,依旧闭目养神。

叶修把手中的杯子放在桌上,走过去坐在喻文州旁边。“跟我讲讲,谁啊?”

他睁开眼看着叶修:“整天喊着要跟你pk的夜雨声烦。”

这时手机屏幕亮了,一条消息——靠靠靠,那也是我的初吻好不好!算了既然都是初吻那就扯平好了。你到家没有啊刚刚我去洗澡了手机放外面,你那微博真让人想入非非!

TBC.

——————

感谢阅读至此。

评论(1)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许三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