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快乐的喻黄女孩

[喻黄]情非得已【下】

终于码完了…

再次感谢小天使们的小红心和小蓝手。

表白你们。

——————————

喻文州和黄少天还是早早找了个借口离开了,酒吧里的热闹气氛根本进不去两个人的心。一个为了情,一个为了迷。

他们走在一条人行道上,黄少天的果汁里也只是一点酒精,他现在不过头有点晕,还没有到不理智的地步。风吹得他和喻文州都渐渐冷静下来,两个人谁都不说话,就好像他们刚见面的那个晚上一样。

喻文州放慢脚步,黄少天与他拉开了距离,他看着黄少天的背影,心里空空的。当黄少天发现身旁没了喻文州时像是惊醒得左右看了看,发现喻文州在自己身后的不远处。

喻文州想:他幸好及时回头了,要不然到了最后是怎么也等不到的距离。

“你是喝醉了么走那么慢,我都还以为你不见了,一路上话也不讲一句不会真的醉了吧,在里面的时候看你挺能喝的啊。”黄少天双手插进裤袋里,站在背光处看着喻文州。

“你要是找不到我会怎么办?”喻文州莞尔。

黄少天微微抿嘴深思:“我怎么可能会找不到你,只是时间问题罢了。”他低头沉默了一会儿,“你那句话什么意思。”

喻文州当然明白黄少天问的是哪句话,“少天觉得是什么意思?”

“我听老叶说过,你是gay,而且我也在gay吧里碰到你了,虽然这两者撇开关系完全可能,但我还是想问…”他抬起头看着迎光处的喻文州,“你喜欢我?”

喻文州大步走向前,黄少天以为他要对自己做什么,惊得后退了几步:“你…你干嘛?”

“天不早了,我看少天是糊涂了,别瞎想这些东西了好么?我们不是…好朋友么?”他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拉着他手腕往前走。

黄少天惊讶之余只剩下了羞愧:“不好意思啊,我不该这么说你的。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因为曾经有那么一个人…他差点把我掰弯了…”

他的手臂僵了一下,但立马变得正常,把黄少天拉到身边时就很顺势得松了手,黄少天扭头看他:“你们公寓还有房间么?我酒店到期了。”

路灯把他们的影子拉得好长,“房间是没了,少天可以跟我睡,如果介意得话我可以睡沙发。”

“不不不不不不,我当然不介意啦,就算介意也不该是你睡沙发啊,那就这么说定了,现在去酒店拿我的东西。我都已经准备好了。”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笑了笑没有再多说什么。

“我记得少天以前说过在一个地方待的时间不会超过十五天,从新月到满月。然后就离开。”喻文州看看天上有点饱满的月亮,“如果少天在一个地方待上了十六天。那会是什么呢?”

黄少天同样看了看天:“基本上都是因为飞机延迟了吧,如果真的是自愿,那就是真爱啊。那就是很喜欢很喜欢。”

如果真的有那么一次可以倾尽一切,也想把月亮削得不是一个球。

——

大学的暑假开始了,喻文州手上的工作也渐渐得变少,他们组里的人打算去野营,黄少天在这里已经十二天了,很不巧的是,喻文州的野营需要三天。

他曾推脱过想不去野营,奈何还是群众的力量过于强大,他也想放下黄少天,不想超过那根线越靠越近。或许两个人站在线的两侧会是最美好的结局。

黄少天这十二天的生活异常规律,前六天在酒店,后六天在喻文州的公寓里。他可能是漏说了自己有抱东西睡觉的习惯,导致喻文州每天都得花好几分钟把黄少天扒拉开。

如果喻文州有事,黄少天就自己出门,没事就两个人一起。他们甚至还有时间可以一起准备晚餐,叶修夸奖黄少天的厨艺技能点点得很满。

因为黄少天回家的时候更早,喻文州把公寓钥匙给了他,基本上叶修是听不见敲门声的。“他们明明活得就像在一起,怎么就不是呢?”叶修在那个讨论组里如是说。

“所以你明天就要去野营了?还一去三天,换个意思讲你不能回来送我去机场了?哇塞喻文州你好狠心。”他作势捂住心口倒在床上。

喻文州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对不起,我推不开。”

床上的人摆摆手:“没事没事跟你开玩笑呢,我会是那么小心眼的人么?再说了等到过年咱们不是还可以见面么?在G市。好了不说了我得去码字了,要不然时间到了还交不上去乐乐又要吼我了。你先睡吧。”

今天多云,看不到月亮。灰蒙蒙的怕是要下雨。

他坐到电脑屏幕前,手指放在键盘上,却一个字也打不下去。他不是没有经历过分别,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次的分别会那么让他不想面对。他听着背后窸窸窣窣的声音,喻文州真的要睡了么?这个人真的是太正经了吧!

黄少天站起身想去洗把脸,突然觉得腰被人环住。喻文州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嘘,别说话,我就想体会一下抱个东西是什么感觉。”

时间可能很短,可能很长,喻文州松开他捏了一下脸:“回去以后多吃一点。别总是叫外卖,技能点是应该好好用的。”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钻进了被窝,才醒过来意识到刚刚喻文州对自己的吃豆腐行为,并且已经上升到了人格方面,抱个东西?我是东西么!

他去洗了把脸,因为他知道这个夜他注定睡不着。

屋外开始传来滴滴答答的声音,果然下雨了。黄少天靠在椅背上,抬头看着天花板,要死了,为什么分别总是措手不及?还偏偏总有雨声相伴。

屋外的雨从小变大,又渐渐停止。他还是关了电脑,轻轻走到喻文州睡的那边坐下,他叹了口气。

黄少天觉得人在这种时候就会很奇怪,明明不想让那人知道自己的心情,却偏偏想他这时候醒过来问自己怎么了。他伸出手点了一下喻文州的鼻尖,如果靠的近一点,他还能去很无聊得数喻文州的睫毛。他的鼻子下就是他的唇,黄少天跟他亲吻了两次,每一次都有果香味。

明明只是朋友关系啊。他曾经嘲笑自己对着电脑屏幕像是恋爱一样得过了那么多年,要不是张佳乐的话他怕是真的要沉迷在其中了。

他起身去了另一边,关了床头的灯躺了下来。雨又开始下了。

“文州?…”他轻声呼唤。身边这个只留下一个背影的人没有一点反应,是真的睡着了。

黄少天像喻文州那样从后面抱住了他,反正你也不会觉得有什么奇怪的吧。心里面充满了酸涩,梗得胸口发闷。

为什么大晚上这么难熬。

——

当他醒过来的时候喻文州已经出门了,他看见了喻文州发的朋友圈。

喻文州发了很多私信给他,无非是什么有哪些人可以陪他一起去,还有什么地方值得去,还有那把公寓钥匙。他说等黄少天走的时候放在客厅的茶几上就行了。

“阿西吧!连个道别都没有么?!喻文州你疯了吧!怎么感觉像处理东西一样得处理我!”他连忙起床刷牙洗脸。

简单收拾了一下自己就出门了,喻文州时不时会向他汇报一下现在到哪儿了,路上碰上什么好看好玩的了。

他在街上漫无目的得走着,绕进了一个很热闹的小街,路面都还是那种青石砖。小摊摆在并不宽的路两旁,人来人往热闹得不行。

路的尽头他看见有一个配锁的小摊,黄少天不自觉伸进口袋摸了摸那把公寓钥匙。

“老板,帮我配这个钥匙行么?”黄少天把钥匙递给他,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明明那不是喻文州的房子。

这天下午他一直在家里打游戏,喻文州就像失联了一下。怎么发消息都不回。黄少天忍不住怀疑是不是太有意思了喻文州都没时间看手机。

果然游戏还是一起打好玩。

晚上他叫了两份外卖,确实没什么心情吃。“人和人怎么就不一样的待遇呢,文州在你就自己烧,文州不在就点外卖。”叶修破天荒没把饭带房间里去吃,因为喻文州吩咐过,让叶修多陪黄少天说说话。

“吃饭还堵不住你的嘴!别忘了你现在吃的外卖可是小爷我买的!”黄少天白叶修一眼用筷子戳了戳米饭,“再说了,你跟他能比么…”

叶修听了这话乐了:“哟呵,黄大爷您架子挺大,我是没法跟文州比,你们的关系就算是个陌生人都看得出来。”

“我跟他还能什么关系,我们就是俩特好的朋友,就是一起冲锋陷阵的好哥们儿。哪儿能有别的意思啊…”黄少天扒拉着菜,越说声音越轻。

叶修吃完最后一口饭,伸了个腰起身走到房间口,手放在把手上:“有些事不是说说就明白的。”

黄少天听了他的话糊涂得不得了:为什么这群室友个个神仙说话?能讲点人话么…

明天就是第十四天了,后天就要走了,他打开手机跟以前一样提前订机票,预订成功后照例截屏发了微博。

——就我以为夜雨会为了索克多留几天么…为什么我会那么心痛。

——此处应艾特我索克大大…可是他不是去野营了么…两个人连个道别都没!我怎么觉得我被塞了口玻璃渣…

——跪着为我索克求夜雨多留几天!!!!后援团表示愿意报销机票!

黄少天评论看不下去了,越看越气,气得不是评论的内容,是喻文州。

搞得跟人间蒸发了一样,打个电话还关机,又不是没带充电宝,这人是被驴踢了么!然后胸口又是一阵梗得酸涩。

“喂方锐,我黄少天,你知道文州去哪野营了么?他手机关机了我联系不上他。”黄少天躺床上给方锐打了个电话。

“文州去的那地方名儿我忘了,我微信待会儿发你,还有那里真是个野营的地方,信号弱的不行,估计消息发不出来。难不成没跟你说?”

听到这个黄少天就气不打一处来:“没,大早上直接走了,都不把我叫醒搞个道别什么的,你说这人气不气啊!有病吧他,怎么感觉我是他累赘一样那么想甩掉呢!还是不是朋友了!”

电话那头的方锐听得一愣一愣的,确实没想到喻文州连这件事都没跟黄少天说:“哎哟我的大爷您先别急,你想想文州他去的那地方肯定他自己也没去过,跟你说了你又不会去,你不是后天就走么?我去送送你?”

“滚!”黄少天挂了电话把手机甩床上。

没过一会儿就收到了方锐的微信,是喻文州去的那地方。

——

喻文州站在一棵大树下,拿着手机不停试着信号,那群人在不远处生火烤东西吃。

郑轩喊了几声喻文州:“别试啦,一格的信号你还想它发出去么?后天就回去了忍忍。”

“唉。”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会话框叹了口气,看着气泡旁边的圈圈转着转着变成了感叹号。

他正要把手机放进兜里,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鬼使神差得发了四个字过去。

——我喜欢你,“反正你也收不到的,就当自己表白了?”他把手机放进了兜里,走去跟他们一起烤。

没错,就是这么天空作美,那个圈圈转着转着消失了。成了喻文州来这里唯一发出去的一条消息。

收到消息的黄少天愣在床上好久。他打电话给喻文州,还是无法接通的声音。黄少天开始怀疑是不是喻文州被盗号了。

他登了游戏发现叶修果然在线:“老叶,我问你文州有没有把微信密码给别人过?”

“黄少天同志你疯了么,我们明明只隔了一堵墙。”

“你赶紧回答我的问题,我这是出于公德心才没有直接开你门的,你别打岔!快说!”

等了三四分钟也不见人回。黄少天二话不说走出房间去开叶修的门。

房间里昏暗的很,就电脑发出光,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案发现场,一进去就是一股烟味:“我去你真的在下副本了我还以为你是不是犯心梗了不回我的消息。非得我到你房间来,一股子烟味你怎么活得那么糙。”黄少天摘下叶修的耳机。

“屁大的事儿文州有没有把密码给别人我哪儿知道啊,再说了他那里信号不好又不是没有,偶尔幸运至极也是可能的,别忘了他可是一个运气爆棚的人。”叶修嘴里叼了根烟。

黄少天站在那儿没说一句话。他现在脑子里很乱,他们不是,朋友么?

“怎么了啊?一声不吭的。”叶修抽空弹了弹烟灰,“诶对,他幸运得发出了什么?”

“你老实跟我说,喻文州他是不是喜欢我。”黄少天努力使自己冷静下来。

叶修掐了烟轻笑了一声:“不是说写文章的人情商都挺高么,怎么到你这成了个特例?现在才看出来?”

怎么办,喻文州喜欢我,喻文州这么好看的一个人不喜欢别人喜欢我。我终于明白了他的那句话,那为什么要说我们是朋友?难道是因为我说我不是?

黄少天把自己闷在被子里,闭着眼睛,满脑子都是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他的心情好像被拉到了很久以前那个差点把他掰弯的人,就是喻文州啊。

那个时候每时每刻都想着他,一天二十四个小时除了睡觉基本上都跟喻文州在一起,更多的时候他们会在睡前连麦,他听到过喻文州昏昏沉沉的声音,然后耳机里传来他绵绵的呼吸声。

他在游戏里调戏喻文州,他们甚至在游戏里结了婚。黄少天很享受他调戏完喻文州看到别人发的各种虐狗的话。他觉得喻文州就是他的。但他并不知道那就是喜欢。

最先发现黄少天这样的是张佳乐,为此张佳乐还特地跑到黄少天公寓来。“我的天天啊,你是不是喜欢那个索克。”

“我的乐乐啊你是怎么了,还兴师动众杀到我家来了。我们就是玩得特别好,哪有你说的那么严重?”黄少天无所谓得拍拍张佳乐的肩膀。

张佳乐听了松了口气:“没有那是最好,就算有我也想劝你早点上正道,你这样对他你真的确定他是喜欢的么?可能他只是脾气好,他长得帅追的人一定多,怎么可能会喜欢男的。”

也就是从那个时候起黄少天才开始审视这份感情,他开始发现自己对喻文州可能不是单纯的友情了,他不知不觉间已经越过了线。他开始收敛感情,也不知道用了多久,那种火热还是被压下去了。

直到现在。

他试着给喻文州打了好几通电话,每一通都是暂时无法接通。

晚上简直就是个受罪的时间,整个晚上黄少天都没睡着,翻来覆去得想着喻文州。

有的时候思念真是一种该死的东西。

天亮了,通宵的后遗症无非是脑袋昏昏沉沉,眼皮都肿了,不知道的还以为黄少天哭了一宿。但他没那么矫情。

今天是第十四天了,他还是在街上漫无目的得走着,路过一个饰品店看见了一对项链,吊坠是两条鱼。又蠢又丑,黄少天就买了。

买了之后才奇怪自己为什么买这么丑的项链。后来全当是寻个开心。

今天喻文州会在做什么,他会不会因为自己快要离开感觉有点难过。果然这种时候最矫情了。

他下午收拾了行李,机票是明天一早的。他听方锐说过,喻文州下午才回来。打死都碰不上了。

他在阳台上看星星,其实也没什么星星,稀稀拉拉几个,唯一能看的只有月亮,月亮已经近圆了。黄少天总觉得自己这样有一种大限将至的感觉,简直乱七八糟的。

他去客厅里坐了一会儿,提前把钥匙放在茶几上,摸摸口袋又摸到了那两条项链,“算了,分你一条玩玩,能遇到那么丑的项链也是不容易。”

他给喻文州发了消息,无非是告别加抱怨的话,他知道喻文州看到的时候自己已经在G市了。他没对喻文州说自己知道了这事儿。也许两个人站在线的两边会更好吧。

他又是一晚上没有睡着,依旧满脑子都是喻文州。睁眼闭眼喻文州,他暗恋了那么久的喻文州。

真是让人想到爆炸。

彻夜未眠的黄少天还是早早起了床,反正也睡不着,躺着也是躺着,黄少天正准备去跟叶修告个别,想想他可能这个时间点已经睡了,就贴了个便条在他门上。

他拖着行李走了,到路边拦了一辆车,清晨有点冷,车很少人也很少。“师傅,去机场麻烦您了。”

黄少天看向窗外,戴着耳机。看那街道树一棵一棵得落在自己身后。耳机里传来熟悉的声音,是喻文州给自己唱过的歌,他记得那个时候缠着喻文州缠了好久就为了一首歌。

这首歌听完接下去没猜错的话就是喻文州的录音了。

黄少天想去跳掉,还是没下去手。

是一段情书,那个时候很火,他就去找喻文州让他念给自己。

“…我踩着你的脚印,只想去到你的城市…”

他觉得那段话很适合自己,确实也是在自己迷恋喻文州的那段时间里。

“…想跟你做很多事,看电影,吃饭,旅游,牵手,亲吻…”

他觉得喻文州声音好听,就把那段音频给下载进了手机。

“…在哪天你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会知道是自己的不对,可能我会保持距离,但我希望我做得更好让你开心…”

怎么会那么难受。

“…我不说那三个字,因为这需要一生去证明,你能等待我证明的过程么?”

他打开手机给喻文州打了电话,可是已经关机了。

“师傅我不去机场了麻烦您送我去客运中心行么?”

“小伙子客运中心离机场可有点距离,你确定来回时间不会耽误你登机么?”那师傅边调转车头边问黄少天。

黄少天愣了愣:“没事,我今天不走了,我得去找个人。他…挺重要的。”

——

但是万万没有想到,在去往客运中心的路上出租车的刹车突然不灵,车身失控得撞到了护栏。

——

“喂,少天?”

“对不起您认识黄少天么,他现在在第一医院,他出车祸了。您能过来一下么。”

喻文州也是万万没有想到,自己打算提前回来去送黄少天,收到的第一个电话竟然是这样的消息。

“好我马上过来,请问一下我朋友现在伤势严重么?”

“已经稳定了,没有生命安全。他在住院部的403号房。”

他松了口气,背着包直接打了的去医院。他点开黄少天的微信,翻了翻那些打着红色感叹的消息。

等等。

怎么那条告白的出去了?

喻文州哭笑不得,“师傅麻烦您快点,到时候上班高峰期了容易堵。”

“年轻人欲速则不达,不过你是有急事么?”

喻文州皱皱眉:“我朋友出车祸了。”

那师傅听了喻文州的回答踩了油门加速,大概是觉得喻文州的朋友车祸挺严重的。一路上也不敢再说什么话怕刺激到他。

医院很快就到了,喻文州背着背包直接跑到黄少天的病房。

病房里就黄少天一个人,头上绑了绷带,很是安静得躺在床上。脸色一点也不好,喻文州轻轻走到床边,放下背包。

这个时候护士进来了,他低声问她能不能了解一下情况,护士让他去找医生能了解得更好。

他走出病房去找了医生:“医生我朋友没事吧?”

医生扶了扶眼镜:“没事,跟他比起来那个司机就严重多了,他绑了安全带就是头撞到了车门有点轻微脑震荡,很快能醒过来的。”

听到医生的回答他不自觉笑了。

但是他没想到都已经过了两天黄少天还是没醒,这两天他不止一次找了医生,医生宽慰他说这是正常反应,因人而异醒来的时间会有长短。

然后叶修就来了。

“那没事我就先回去了,有事打电话。”叶修握了下喻文州的肩膀。

喻文州点点头:“你去吧。”他开始走回病房,这已经是第十七天了,但是他不希望黄少天是因为这样而留下来。

“哇你们要干嘛啊我都醒了还要对我动手动脚么,我不是挺好的么?这是一,三,行了行了你们这些护士怎么那么幼稚,我就撞了一下还能被撞傻么?”他老远就听见了这样的声音,说得矫情一点,他听到了花开的声音。

“少天还是要好好配合医生的啊。”他敲了敲门,一脸微笑着对黄少天说。

黄少天见到喻文州说不出的开心。配合护士们做完一系列检查。

“我手机呢?你知道我手机去哪儿了?”黄少天翻开枕头找。

喻文州从口袋里摸出来手机递给黄少天:“帮你收好了,电够你玩了。”

黄少天接了手机调出通话记录给喻文州看:“你看看!我给你打了多少个电话每次都是‘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或者是‘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我真的是差点摔手机你懂不懂!没事跑这种信号都没的地方去野营有意思么!”

喻文州笑出声:“不对,信号是有的,只是弱一点而已。”

黄少天听了他的话,想到了喻文州发的那句“我喜欢你”突然说不出话了。

“少天。”喻文州冲他笑了笑,“你这项链是给我买的?太丑了吧…”他把那条项链掏出来给黄少天看。

黄少天忍不住白他一眼:“明明丑得很有个性好不好…”

喻文州又掏出东西给黄少天,是另一条项链和钥匙。黄少天见了连忙拿走塞被子里。

“喻文州,你知道么,有个人好过分,他把我掰弯了害得我两个晚上失眠,本来打算去机场后来忍不住想去客运中心坐车找他,路上居然还出了车祸。你说他是不是很烦人。”黄少天笑眯眯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握住了他的手:“对啊,特别烦人。所以那个人想用一辈子证明给他看。”

“那我就姑且原谅他吧,谁让我那么善解人意还通情达理,简直比他好上一万倍。到哪儿去找像我一样的人啊。”黄少天移开眼神把手握紧。

“黄少天,我喜欢你。”喻文州说。

黄少天另一只手揉了揉发红的耳根:“我喜欢的从来只有你一个。”

喻文州有点惊讶:“不是有个人差点…”

“你笨啊那个人也是你啊我的天呐你怎么那么蠢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不是说教书的情商都挺高怎么到你这成了个特例啊!喻文州同志!”


FIN.

————————

叶修来了之后的那段在【上】里

感谢阅读至此。

评论(6)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许三柒 | Powered by LOFTER